蓝脚渡鸦

彻头彻尾的 安灼拉的人。 ER无差 欧美墙头非常多。

© 蓝脚渡鸦
Powered by LOFTER

【Pottermore翻译】《魔法石》中一年级新生需要面对的种种挑战

十分放飞的官方吐槽lol

原链接:

 The weirdest things a bunch of first-years had to deal with in Philosopher’s Stone

——即使没有伏地魔的威胁,学生们能在霍格沃茨存活下来也堪称奇迹。



读完《哈利·波特》之后,我们都耐心等待着霍格沃茨录取的通知书跌跌撞撞地从自家壁炉里飞出来。时间一年年过去,我们至今仍在等待。【sad story :(...

但就算你通过某种方法搞到了就读邀请,你也无法保证自己能在霍格沃茨幸存——这个结论并不是针对伏地魔的存在。

而是霍格沃茨实在是太太太太危险了!

不提所有学生都随时携带武器这一事实,学校本身就算得上一个死亡陷阱。

下面列出的是仅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就出现的新生们需要面对的各种(鬼畜的)挑战。

(我们甚至还没提到三年级时监护人签字同意才能造访霍格莫德村的限制,还有三强争霸赛选拔过程的重大缺陷。)


仿佛拥有感情的,以捉弄学生为乐的教学楼


在霍格沃茨,即使是那些学校中再普通不过的部分都算得上是,怎么说呢,设计缺陷。

这里有每周五就改变方向的楼梯,还有危险的消失台阶(学生们必须记得跳过它们。)看上去是坚实墙壁的地方其实有扇暗门,一些入口则被爱好挑战的魔法肖像把守,在获准通过前你得开展一场谈判。

校园中还有鬼魂。虽然差点没头的尼克对新生们一向礼貌,血人巴罗会傲慢地避免与非斯莱特林的学生接触,而他们中的一些,比如精通恶作剧的皮皮鬼,完全是个极大的威胁。它会在飞行时向学生扔东西还有抽走他们脚下的地毯,就为了引发惊叫。而另一边的麻瓜儿童还在害怕鬼故事。孩子啊,你真不知道霍格沃茨有多可怕。


关禁闭内容:进入充满危险的森林来寻找杀死独角兽的生物


禁林的名字很容易使人望文生义,而事实上它的命名也非常准确。起这个名字的原因大概是因为这片森林里充满着富有敌意、极其危险的生物,比如巨型蜘蛛,马人和狼人。感谢上天它是被禁止进入的,不是吗?

不过“禁止进入”可不包括你因为关禁闭而被命令在夜晚踏进森林的情况。对了,林子里还有靠喝独角兽的血来续命的人呢。年轻人啊,下次上课可要表现更好些。【。


躁动不安的炮弹般的游走球随时想把你的脸打碎



虽然一年级生一般不会参加学院的魁地奇球队(哈利是个少见的例外,他是一个世纪以来最年轻的球员。),但他们仍需要参加霍琦夫人的飞行课来熟悉驾驭扫帚的技巧。而纳威在第一节课上就向我们证明了一点:不是每个学生都能有效地控制他们的扫帚,他们很可能一眨眼的功夫就飞不见了。

哈利,作为一名参加比赛的球员,更因需要躲避嗞嗞乱飞,一心想把人打下扫帚的的游走球而获得了额外的危险加成。没错,没错,我们知道麻瓜足球有时候也能造成一些擦伤,但可能需要提醒你一下,这里的人可是靠在一堆用魔法扎起来的树枝飞在15米的半空啊。


在学校里散步的三头大狗



当邓布利多告诉一年级新生:“凡是不愿遭遇意外、痛苦惨死的人,请不要进入四楼靠右边的走廊”时,哈利以为校长是在开玩笑。

他是认真的。

 

因为,你要知道,把一只巨大的,饿着肚子的,有三个脑袋的大狗安置在学校里一个十几岁孩子可能误打误撞送到他血盆大口面前的地方看上去真的十分安全。(一个有趣的事实:三个脑袋意味着它有三倍数量的嘴可以用来把学生吃掉。)

既然这是一所楼梯时常会变向的学校,那么有学生发现自己意外踏进了四楼走廊也不是什么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比如这种情况及一点不差地发生在了哈利、罗恩、赫敏和纳威的身上。


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后脑勺上粘了一名黑巫师



从一方面看,没有人知道奇洛教授的后脑上挂着的是伏地魔的脸。

而另一方面,更为重要的一面——可能是被施了膨胀咒的一面——也许应该有一些审查步骤来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就算只是在面试时快速地带过一句 “嘿,你最近有觉得被伏地魔贴上吗?”也行啊。

 
 

而且我们也不该落下其他乱七八糟的事情,比如在教学楼内被放出来的巨怪,还有学校场地上痛打学生的柳树。

而且我们甚至还没继续提到《密室》中的内容呢——一条凶残的大蛇被放进了学校的管道系统。真是一点都不使人毛骨悚然!

但凡有一个学生能够在《魔法石》的一年中存活下来都得算是奇迹了。尤其当这个学生是西莫·斐尼甘的时候。

PONG!↓↓↓



恍恍惚惚

 

*

十分放飞的翻译 by PatronusVine601 2017.5.15

这些文字与图片不属于我,它们属于J.K. 罗琳,华纳与PM团队

 

首发于知乎专栏-守护神与藤蔓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